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环卫车辆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

3月27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城管局联合组织召开环卫车辆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会。

事故中队长马红伟就安全法规和日常安全行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我市交通状况,用典型案例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对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指正。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要求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珍爱生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及时进行车辆检查和保养,保证车况良好,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会上,城管局副局长李合军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司驾人员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安全驾驶技能。同时,要从本次培训中受到启发,爱护车辆,出行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郎光建就城区环卫车辆交通安全等情况进行强调。

通过举办此次环卫车辆驾驶员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安全理念和安全行车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优化城市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