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抗击疫情辉县巡特警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辉县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全体队员恪尽职守、忠诚担当,舍小为大家、不惧危险、冲锋在前,战病毒、克时艰,强巡控、惩罪犯,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防火墙”。巡特警大队按照“动中备勤”的要求,合理部署安排街面巡逻警力,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并在市委十字等重点部位设立屯警点,全天候24小时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及周边警情处置。

强化查控措施,严密筑牢疫情防控“过滤网”。在新辉交界设立卡点,并组织执勤警力入驻人员情况较为复杂的小区、村庄疫情卡点,实行定点守护,严格落实24小时警戒,强化安全防护措施,配合防疫人员全力做好人员核查登记、消毒等工作。同时安排队员到辉县市人员医院发热门诊定点执勤,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以及感染患者收治和疑似病例及其亲密接触者的核查隔离等工作。

强化快反机制,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特别是涉疫违法犯罪,组建“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突队”,成功处置多起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殴打谩骂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案件,有效维护了防疫卡点的治安秩序。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聚众赌博等违法违纪行为,共销毁麻将机12张,批评教育参赌人员56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线”。利用队员在城区主干道开展车巡+步巡的时机,利用车载喇叭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向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卡”,开展“抗疫温馨提示”等措施,提高人民群众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和防范意识。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900余人,发放安全手册2000余份。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