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 一份感谢 一份责任

2月26日上午,辉县市洪洲乡西孟庄村村书记李玉良带领村委班子将一面印有“一村一警入社区、一心一意保平安”的锦旗送到洪洲派出所,由衷感谢洪洲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特别是西孟庄村社区辅警赵文滔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百姓平安所作出的努力。

疫情初期,西孟庄村外出务工人员开始返乡过年,由于部分群众返乡心切,对疫情的严重性认识不够,对防控人员和隔离措施产生抵抗情绪,西孟庄村社区辅警赵文滔得知情况后,主动放弃休息,来到西孟庄村疫情防控劝返点,协助乡、村两级防控人员做好劝返、隔离、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更好的做好防控工作,服务辖区群众,赵文滔把即将临产的妻子送到父母家中,让父母帮忙照顾。自己在所长吴志刚的带领下,和其他社区民警、驻村辅警走村入户核查返乡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卡点执勤、巡逻防范,连续坚守防疫一线二十余天。在确保辖区无疫情情况后,他才抽空回了趟家看望自己的父母和妻子。

自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洪洲派出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派出所的全体民警、辅警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面锦旗,一份感谢,更是一份责任,这是对派出所工作的肯定,是对派出所民辅警服务的认可,更是警民同心联防联控阻击疫情的有力见证。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