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州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2月20日下午,洪洲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当天下午,洪洲派出所一村一警朱恩慧在辖区走访时发现,在路边坐一个老大娘,表情苍白无人管问,朱恩慧便上前询问,经查老大娘八十多岁,患老年痴呆,离开家已经两天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在严冷天气饥寒交迫时正好碰到一村一警朱恩慧。  

朱恩慧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为老大娘戴上,在路边周围多方打听,找不到老大娘家时,随将老大娘带回派出所,为随身物品消毒后,将老人安置到值班室休息,给老人拿来了热水和面包,并再次仔细询问其个人情况,但老人言语模糊不清,无法与大娘沟通。


朱恩慧多种渠道想方法联系大娘的家人,一是利用平安大喇叭,在村委会进行广播。二是平安微信群,将老大娘情况在群里里和朋友圈发送寻其家属和住址。三是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发动斑马义警力量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寻找老人家属信息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傍晚接到了老大娘女儿的电话,女儿在电话里十分着急,朱恩慧告知老大娘在派出所,照顾的很好,你们不要再着急了,赶紧来吧。天渐渐黑了,朱恩慧一直守侯在老人身边,直至老人闺女赶到,称老人确实患有老年痴呆症,18日离家已经两天,全家上下已经苦苦搜寻两天两夜,今天亲戚在朋友圈得知情况告诉其女儿,才急忙给派出所打电话,当其女儿看到老人在派出所,又照顾的这么好,其女儿激动的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人民公安为人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