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豫警在行动|胡桥派出所:守牢基层最前线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一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后,辉县市政府根据相关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辉县市公安局胡桥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迅速行动,把疫情当警情,把防控当命令,不分昼夜,严防死守,设卡布控,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的狙击战。

在辉县市胡桥派出所工作了18年的辅警常建芳同志,同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维护辖区一方的平安。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常建芳同志积极配合乡政府干部对辖区人员进行上门排查,对有可能到过或者接触过疫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核查,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掉一人。从2月4日开始一共排查200多户1000余人。值班结束以后回到卡点继续在卡点盘查司乘人员,为过往行人车辆消毒。常建芳同志始终坚守在一线,与相关人员一起对所有出入人员严格检查,测温,询问,登记,排除隐患,保障辖区群众安全。

常建芳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他长期以来,扎根基层,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他更是以一个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舍小家顾大家,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冲锋在战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