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豫警在行动|战“疫” 我们勇往直前

洪洲派出所朱恩慧同志从事公安工作11年,现为洪洲派出所西土楼一村一警辅警,进入疫情攻坚战以来,朱恩慧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洪洲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他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响应上级号召,争当执行防控疫情措施的表率,始终坚守维护辖区稳定、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严守纪律、服务辖区群众。

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全身心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据统计,自春节以来,朱恩慧同志为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以及接触人员,已在所内值班驻勤多达16天,巡逻劝返人员126余人次,摸排在辖区武汉人员11人,新乡以外务工人员238人, 在辖区范围内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广告宣传抗疫28次,矛盾调解6次,排查安全隐患2起,救助群众2人,排查湖北车辆2次,利用科技无人机在辖区空中巡逻宣传防疫知识6余次,驱散聚集人员、不带口罩防护人员39人,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在微信群及朋友圈美篇等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上级政策精神,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带领辖区群众万众一心,振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在疫情防控期间其妻子视频联系他的时候,5岁的儿子看到了要和爸爸视频说话,儿子嗫嚅着:“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咱们的积木还没搭完呢,这么久都不回家,你是不是不要我了?”看着儿子想哭忍着不哭的委屈表情,身为七尺男儿的他心里满是对家人的亏欠,平常就因为工作的繁忙缺席儿子的成长,但是现在这种特殊时期,为了辖区群众的大家只能舍弃自己的小家,为抗疫工作和辖区特殊时期治安秩序平稳做出自己的贡献。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辉县市公安局全员参战,争先抗“疫”,始终战斗在维护社会稳定、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上,以一腔热血赤子之心,发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