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 豫警在行动 | 疫情面前显担当 ——赵磨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赵磨栓, 2019年12月调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2020年1月,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蔓延波及全国。当疫情发生到严重时期,作为薄壁中队负责人,这位1970年生,时年50岁的老民警,义无反顾奔赴执勤卡点,逆行挺进一线,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可能被传染的危险一直坚守至今,全力守好辉县西大门。

家事没有国事大,疫情防控是第一

赵磨栓,上有年迈体弱的父母,孩子在南京上班春节回家,全家难得团圆。可是,在这一年一度的春节却被疫情打乱了他们全家的团圆欢乐。全家担忧,临行前父母反复叮嘱;执勤期间,赵磨栓的父母打电话向他询问情况,虽然担心害怕,但无不表露出对工作的支持,交待他家当前工作是第一,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要尽职尽责。赵磨栓每班24个小时昼夜值守,当下班回到家中,看到他疲劳的身体,爱人既心疼又担忧,精心细致为他清洗消毒,无微不至。

疫情防控记使命,守土尽责显担当

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赵磨栓,当过兵,在公安局看守所、拘留所任过职,经历过2003年非典防控工作,磨炼了他雷厉风行、敢当尽职、无畏不退的战斗作风。面对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他更是以一个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战斗在最前沿,彰显了在形势复杂期、任务攻坚期,在执勤防控卡点第一线,他与相关人员一起对所有入境车辆上人员进行严格检查,认真规范严格地查控每一辆、每一个人,测温、询问、登记,全力做好查处返辉车辆分段分流工作,认真了解车辆上人员情况,工作一丝不苟,提醒过往人员尽量少去超市等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劝导群众为疫情防治工作做好自己的应有贡献。耐心、细致成为他抗疫卡点最好的写照。

【编后语】赵磨栓同志在疫情面前,不惧怕、不畏缩,显担当、尽职责,不怕困难、与疫情战斗到底,坚定守护辉县市人民的生命健康防线。当我们问其他时,他谦虚而又坚定的回答说:“在这疫情特殊时期,谁在这时,谁都会这样干的。”朴实的言语,彰显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内心思想和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