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夫妻雪中坚守防疫第一线

2月5日傍晚,共城大地,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场雪,一夜之间到处银装素裹,雪景虽美,但是更美的是,冒雪坚守防疫一线的“逆行者”,而他们当中更有共同逆行的夫妻——郝鹏举、裴晓霞。他们逆“疫”而行,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丈夫郝鹏举是辉县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2月5日晚上九点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在薄壁疫情防控卡点执夜班。在大雪纷飞的夜色中,寒风刺骨,但郝鹏举与同事们依然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道路状况,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并温馨提示过往的每一名驾驶员:雪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他和同事们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区群众筑牢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而还未等待郝鹏举下夜班回家,他的妻子裴晓霞就又冒雪走上了早八点到晚六点的疫情管控点。妻子裴晓霞在检察院工作,因疫情防控需要,她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在检察院分包的疫情管控点,对辖区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全身消毒。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守好‘大家’,才能保住我们的‘小家’。我们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锋陷阵,但尽自己所能坚守防疫第一线也感觉无比自豪。”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