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洪洲派出所:“疫”无反顾“枫”警守护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战斗命令,唯有坚守,人民群众才会更安全。洪洲派出所民(辅)警涌立潮头,发扬“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精神,主动取消休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集体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地毯式排查,用脚步守护辖区群众平安。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入户排查走访工作,对辖区内的返乡人员做到逐人见面、逐人登记,并配合乡镇府,积极发动网格员、信息员,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入户宣传检查,积极参与到防疫的最前线,守护辖区内群众的平安。

定点式值守,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依托一村一警,在辖区各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社区民辅警全天候值守,针对进出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全身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对过往人员进行“尽量不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等温馨提示。

拉网式宣传,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个村庄,洪洲派出所村警组织发动群众,发放针对疫情的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条幅70余幅,提升了群众防范意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针对网络谣言,充分利用微信群及时进行辟谣,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主动式劝导,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农村的百姓习惯了走家串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群众极为不适应,部分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不够,对政府各级部门组织的排除、登记、检查等工作表示不理解,不听劝阻,引发矛盾纠纷。洪洲派出所各村村警,每天在村庄巡逻防控,走访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的同时,还积极主动的劝导那些对防疫工作不配合的群众,讲风俗、讲道德、讲知识、讲法律,用一次次的入户来化解群众心中的“疙瘩”。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