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公安防疫战士”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形势刻不容缓,各地武汉返辉人员核查、医院安保、巡逻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为了保证辖区群众的安全,辉县市公安局沙窑派出所的民警与辅警们全员停休、全警上岗,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奋战在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稳定的第一线。

在出入沙窑乡的必经之路上,沙窑派出所的民警与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为全乡的群众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他们全天候24小时坚守在执勤卡点,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物品消毒。同时,与辖区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进行摸排走访,核查武汉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与防范宣传等工作。

 “您好,请问你们要去哪,请出示身份证并测量体温。”

“您好,非常时期,请您配合我们工作。”

......

在沙窑乡疫情防控劝返点处,这样重复的话语在我们民警的口中不知说了多少遍,对过往的车辆逢车必检,对途经的行人逢人必测,确保沙窑乡辖区群众安全的万无一失。“能守好我们沙窑辖区的防护大门,一切都是值得的。”连续值守了一天一夜的辅警张立峰说这句话时,他的眼神是那么笃定而又坚毅。

据统计,该卡点共检查车辆150余台次,人数300余人次,劝返车辆86台次,人数24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