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17万还141年 “老赖”耍无赖拖欠款

杭州日报讯“我犯什么法了,你们凭什么拷我?”

“我说过我过几天会还的!凭什么带我走!”被执行人老何还赖在地上大声呼喊。

老何是桐庐法院某案件的被执行人,之前经法院判决,其应支付申请人傅某人身赔偿款17万余元。执行中,法院依法处置了老何名下一辆浙A号牌的轿车,共计3.7万元。因老何名下暂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将其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出限制消费令。

近日,老何私下与申请人商议说:“我现在确实没有钱,但尽量每月凑足100元还给你。”

“100元?这得还多少年?”申请人惊讶地问。

原来,老何是想用此法稳住法官和申请人,扮演正“积极还款”的假象。但如此伎俩甚是滑稽,17万元的赔偿款,每月还100元,需要141年才能全部还清,老赖不够,还做起了无赖。面对法庭的多次传唤,老何还大打太极,不是家中亲戚有事就是要去医院看病,一再保证过几天还,却总杳无音信,千方百计拖延时间。

不守法也不敬畏法律,面对如此“老赖”,桐庐法院的执行法官决定直接上门。数日前的一个清晨,桐庐法院执行法官早早出发,一大早就上门将老何堵在了家里。“戏精”老何立即开始装病,躺在地上不起。

“现在法院是对你进行强制执行,不是和你儿戏!法院传唤你到庭,你拒不到庭,现依法对你采取强制措施,刚才已经向你发出拘传票,你仍然抗拒,我们是依法执行!”执行法官强制将老何扭送上警车,并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刚刚,记者从桐庐法院得到消息,申请人已致电法官,表示老何在拘留期间,其家属已经一次性将剩余赔偿款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