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召开消防安全约谈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厅、市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及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辉县治安大队联合消防大队组织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召开约谈会。 

会上消防大队防火参谋重点对近期检查火灾隐患情况通报,要求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务必整改到位,针对近期全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安全的火灾特点进行深入剖析。随后,公安局治安大队分管大队长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小区物业公司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消防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成立消防组织,制定消防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消防安全有人管。二是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各单位要持续开展自查活动,从场所消防设施、用火用电与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端倪,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有人抓。三是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员工防火灭火能力。要使安全生产观念渗透到每名员工心中,自觉学习掌握各项防火灭火技能,不断提高消防灭火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约谈会,切实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消防意识,使各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为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加强防御火灾的整体能力,为辖区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春节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