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辉县市公安局深入贫困村开展走访慰问送春联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要求,元月14日、15日两天,辉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靳红利、政治处主任侯志军带领我局5名书法爱好者及政治处、警务保障科的同志们相继到西平罗乡梨园沟村、吴村镇南土高村两个所包贫困村开展扶贫慰问和义务送春联活动,向当地贫困家庭及村民提前送去局党委及全体民警的关心问候和新春祝福。

活动中,首先靳政委、侯主任为贫困户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并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客观困难,携手共同改变生活现状,力争早日脱贫奔康致富。随后书法爱好者们不畏寒冷,在文化广场内展纸调墨、热情书写,不一会儿功夫,“雁剪春风催柳绿,霓穿瑞蔼映梅红”、“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年华”、“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脱困共铺致富路,攻坚齐迎幸福年”等一幅幅喜气洋洋、雄浑大气、美观大方的春联铺了满地。同时,民警还根据村民精心挑选的吉祥用语,现场快意挥毫泼墨,将辉县公安对人民群众的浓浓祝福写进红红的对联里,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祥和,警民交流融洽,互致新年祝福。活动临结束,贫困群众纷纷表示,将在公安局党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教育影响下,自强不息,克服困难,把握住党的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增强智慧、树立信心,依靠自身的不断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统计,此次活动我局共书写春联200余副,福字300余张。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