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女司机车灯雨刷分不清!交警:“真捉急!”

女司机,又是女司机,不会用车灯,连前进后退都弄错!让她开车灯她打开雨刷,让她前进她倒车,民警都快捉急死了。

12月13日,记者从郑州交警二大队了解到,11月22日晚上,郑州市接头,一辆“独眼”的白色轿车被正在执勤的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篮下,该车被拦下后,女司机一辆蒙圈的问警察:“怎么了?我怎么了?”

民警立即让女司机下车看下,女司机立即下车,车门也没有关,走到车前盯着看了一会儿,依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心中忐忑地询问民警:“到底怎么了吗?”

民警指了指车前,这时女司机才试探性地说道:“哦,灯坏了?”民警再次提醒女司机,她下车了车门没关,女司机这才发现,赶紧过去把门关上了。

然后又对民警说:“这灯啥时候坏的?我也不知道!”民警发现该车没有开近光灯,而是开的示宽灯,当民警让女司机打开车灯的时候,突然,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刷器开始哗啦哗啦舞动起来。

“开灯,开灯,不是开雨刷!”民警真叫个捉急啊!

女司机在车里摆置了一会儿问道:“这车灯咋开呀?”民警看的是哭笑不得,民警让女司机将车灯调整好。

“那咋调整嘞?”交警实在是无语了,只得亲自上前开启车辆远近光灯,并告诉女司机车辆远近光灯没坏,就是示宽灯坏了,并告知该如何调整。

随后,民警提醒女司机回去赶紧修理车灯,晚上开车车灯很重要。就在女司机要离开的时候,民女司机却开始往后倒车,民警赶紧告诉她前进往一边打方向。

当事民警李冰说:“后面就是快车道,正在过各种各样的车辆,容易发生危险!”

不过,民警李冰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开车前一定要绕车一周,检查轮胎、车牌、车灯,不要开着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