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公安局“三严并举”积极开展净网行动

为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今年以来,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三严并举”,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网络环境。

严厉打击。该局深刻分析当前网络犯罪的态势和规律,以“追源头、摧平台、断链条”为目标,打破因循守旧的打击工作思路,积极推动落实侦查手段信息化,综合运用各类技术手段和数据资源,持续加大对各类网络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该局共侦办各类涉网案件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

严密防范。针对网络乱象丛生,各类虚假谣言信息多发的现状,该局紧盯网络违法信息多发高发重点领域,突出源头治理、重点防控,坚决斩断违法有害信息网上扩散链条,铲除违法犯罪活动网上滋生蔓延土壤。今年以来,该局充分利用网警公开巡查制度,加大对各类违法信息的清理和删除。并开展警示教育网民20余次,帮助网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有力维护了网上秩序。

严格管理。全面加大规范整治力度,开展对联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要网络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单位,依法查处,确保本地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梳理网站730家,对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90余个重要网络信息系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开展检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对存在的网络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