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公安局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增加辖区群众辨别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近日,辉县市公安局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针对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和因盲目相信“网络贷款”造成电信诈骗案件为重点,辉县警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宣传+发动”的方式有效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警方提示”及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根据“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群众进行宣传。

民警向群众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用真实的语言讲述身边真实的案例,更加清晰地让群众了解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过播放幻灯片向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术语”等来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让群众了解不法犯罪分子设置的各种陷阱和圈套。同时,针对辖区人员密集、务工人员和留守老人较多等情况,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并在宣传中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让群众了解不法犯罪分子设置的各种陷阱和圈套。

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取得了明显实效,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