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交警为外卖骑手送上“交通安全课”

身着黄蓝马甲,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骑手”们给人们带来了很大便利,但是也给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了不少难题,主要表现为在“饭点”井喷式的摩托车、电动车出现闯红灯、随意变道、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这些举动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已成为城市交通的重要隐患。

为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近日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美团外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措施向“骑手”们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辉县交警的多次宣传,大部分骑手都能够在出行时遵纪守法,但仍会有一小部分的骑手无视交通法律法规,出现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此,辉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自今日起持续开展外卖“骑手”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共查处摩托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2起,批评教育电动车驾驶员4人。辉县警方在此提醒每一名外卖骑手,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并将持续曝光。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