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天网”追踪黑衣人惯偷作案14起

“110吗?我的电动车电瓶被小偷偷走了,价值260元钱呢,你们快点来啊!”7月8日下午5时38分,辉县市公安局孟庄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孙某报案。

接案后,孟庄派出所副所长周永春迅速赶往孟庄十字东南角的作案现场,详细询问报警人孙某的事发经过和勘察现场。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法、出行路线等特点进行分析,发现这个嫌疑人特点与他们正在侦查的以往几起盗窃案件手法非常相似:嫌疑人在盗窃时,喜欢穿黑衣黑裤戴黑色口罩。特别是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与2019年3月24日10时在辉县市阳光里小区门店刘某手机被盗案件嫌疑人特征吻合,于是民警决定并案侦查。

周永春利用天网系统以案发地孟庄十字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开展侦查追踪,通过大量的摸排,民警最终在新乡环宇桥附近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为了不打草惊蛇,周永春和同事们蹲点守候两天三夜,等待最佳的抓捕时机。8月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盗窃孟庄十字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民警进一步深挖,王某交代了其在辉县盗窃电车、盗窃电车电瓶和手机等14起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被依法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