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常务副院长王树茂到民权开展不忘初心、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8月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来到民权县野岗镇孟庄村就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省法院扶贫办主任齐仁成,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新民,民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民权县委常委、副县长信木祥,副县长张士彬,民权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宝书等陪同调研。

在孟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树茂认真听取了省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常晖在孟庄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树茂强调,在驻村工作中,要以党建为抓手,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共同携手促进乡村经济精准发展、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通过脱贫攻坚过上好日子,走上幸福路。为此,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常思考,迎接挑战,紧紧抓住抓好发展这个根本,彻底改变乡村面貌,提高农民群众幸福指数。他指出,我们党的宗旨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要求我们驻村同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谋发展,围绕脱贫攻坚这个主要职责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孟庄村发展步伐。

张团结在讲话中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法院的驻村工作,通过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民权县和省法院结下了深情厚谊,让民权人民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省法院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多措并举,有力地把驻村帮扶工作做的更好。

随后,王树茂和张团结共同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援建的“农家法律书屋”揭牌。

在孟庄村,王树茂走访慰问了复转退伍军人遗属冯巧真,为老人送去食用油、白面、牛奶等生活用品,并致以问候和关怀。在冯巧真家中,王树茂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家庭生活状况,当得知到冯巧真老人已84岁高龄时,王树茂希望老人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幸福平安地度过晚年。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