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

 

8月13日下午,济源分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分院全体检察人员、市院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广礼点评了2019年上半年党建队建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东风讲评了2019年上半年业务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孔祥广对下步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作了强调。

 会议指出,下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第二次重点工作讲评会精神,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认真落实“四个发展”具体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以“聚精会神抓落实、担当作为谋发展”为主线,总结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及面临形势,研究部署重点任务,推动济源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会议强调,围绕主要任务要从六个方面抓落实。

一是要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的理念抓落实。重点实践好六个方面的理念问题:坚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的理念;坚守“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坚守“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坚守“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理念;坚守“求极致”的理念;坚守“理性、审慎、谦抑履职”的理念。

二是要坚持政治建检的要求抓落实。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

三是要善于融入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抓落实。要做好维护稳定政治任务;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好三大攻坚战;继续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

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抓落实。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深化落实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持续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五是要全力做好各项业务工作抓落实。要持续深入推进落实“九项重点工作”;加大加强刑事诉讼两项监督规模力度;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注重研究解决民行检察工作中的短板问题;提高业务工作综合水平。

六是要按照“四铁标准”建设检察队伍抓落实。要抓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加强专业化和纪律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