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从四个方面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16日,商丘市检察长座谈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第二次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七个月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后几个月重点任务。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杜志强主持。9个基层院检察长分别围绕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探索拓展公益诉讼工作及落实入额院领导办案要求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从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服务大局更加自觉、检察业务稳步提升、为民检察成效初显、队伍建设持续发力等五个方面总结前七个月工作,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后几个月重点工作任务,要按照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暨第二次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部署,对照年初全市检察长会议要求,树立问题导向,持续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1 维护大局稳定要担当作为

一要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担当作为。二要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担当作为。三要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担当作为。四要在依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上担当作为。五要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中担当作为。

2 检察为民实事要抓出成效

一要持续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二要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三要持续抓好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保护工作。

3 检察业务工作要固强补弱

一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二要切实加强两项监督工作。三要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四要持续做强民事检察工作。五要持续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六要建立科学的案件质量评价机制。

4 检察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

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要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四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五要持续加强品牌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