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公安局强化辖区加油站安全管理

在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提升年”暨“大讨论”活动中,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的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近日,辉县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加油站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对实名购销散装汽油登记情况、加油站消防安全器材配备、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内部管理制度落实、用火用电管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加油站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散装汽油购买实名制登记制度,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告,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私自购买的汽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民警还向加油站员工发放宣传彩页,大力宣传严禁在加油站内抽烟、使用手机;严禁在未熄火的情况下进行加油作业;严禁向无购买证明人员销售零散汽油、柴油等相关规定和常识,进一步提升加油站工作人员安全管理意识,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