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警方:强化巡逻防控严打违法犯罪

在“纪律作风提升年”暨“大讨论”活动中,辉县市公安局坚持警力下沉、警务前移,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采取四项举措,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质效。

一是强化巡逻防控。科学调配警力,始终坚持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路面见警察,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采取以“白天+夜间”、“步巡+车巡”、“固定+机动”的方式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努力提升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有效地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切实提高治安管控工作。

二是保持严打态势。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高对盗抢机动车犯罪、高发性诈骗犯罪等侵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治安乱点,采取重拳出击,强力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强化风险排查。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特别针对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网吧、施工工地等场所,加大检查、巡查和“错时”检查力度,狠抓制度落实,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风险隐患。

四是加大防范宣传。大力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进社区、进场所、进工地、进单位活动,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大力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教会群众防范本领。同时充分依托“平安辉县”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防范“两抢一盗”、扫黑除恶、非法集资、日常安全常识和电信诈骗等防范常识进行多维度、深广度的提醒和宣传,切实营造浓厚的安全防范宣教氛围。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