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读机女孩”高君雨自曝患脑瘤 剃掉头发准备手术

【“点读机女孩”高君雨自曝患脑瘤】2月29日晚,“步步高点读机女孩”高君雨在个人账号上发布视频,称自己在“消失的半年里发现患上罕见脑瘤”,并录下了用电动剃刀剃光头发的过程。高君雨还发文称“接下来就要手术了,大家等我的好消息!”

“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十多年前,这条风靡全国的魔性广告语,让高君雨一夜成名,她由此被大家称为“点读机女孩”。

因此她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备受关注,甚至有好事者时不时地在网上散布谣言。高君雨的妈妈李翠霞曾表示,“大家一直关注君雨的成绩,从她初二开始就有传言说她高考成绩只有403分,但她一直是以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网上这样的声音反而变成了动力,她说我必须要用实际行动来击碎质疑”。

2016年7月,高君雨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中考成绩,以总分727分考进广州市越秀区执信中学。

2019年,她以学霸的姿态登上热搜,以超过本科线113分的优异成绩入读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

2022年年初,她成为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引导员。

担任韩国代表团引导员的高君雨(图丨中国传媒大学)

2022年9月28日晚,高君雨发布短视频称,自己成功保研中国传媒大学,“大学三年来的每一次积极备考和每一次外出实践,终于在今天有了结果。”“中国传媒大学,再续费3年哦!”

2023年6月3日,高君雨晒出一段视频,透露自己因为生病暴瘦15斤,身体不好让她很焦虑。高君雨被诊断患有浅表性胃炎,胆汁反流。她说自己胃病疼得晚上失眠、反酸、呕吐,可能是她为了好成绩和保研名额,学习时很紧张焦虑,经常熬夜,把咖啡当饭吃伤了胃。“我真的以自己的亲身经验劝告大家,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熬夜,你今天的所作所为,总有一天会在自己的身体上报复回来的。”高君雨说。

2023年7月3日,高君雨在视频中提到,由于身体原因,她很遗憾没有能参加6月的毕业典礼。

2023年7月18日,她在发布的视频中表示,自己虽然看上去阳光积极,但其实从2022年12月生病以来,状态就非常不好,会强撑着喘着粗气录制视频,一条短视频可能要录制几个小时。

时隔半年她再度更新,2月29日的视频中,高君雨提到自己最终被诊断患有一种罕见脑瘤,她剃掉了头发,并表示自己接下来将要做手术。

评论区不少网友为她加油打气:

@百分之八十八的黑巧最好吃:小雨一定会平平安安的!等你凯旋早日康复!

@董快活:从冬奥会开始关注小雨,真的是一个自信乐观的小太阳,祝妹妹早日康复。

@大理岩不知道是什么岩:高中时候就看小雨的视频,一直把中传当成目标。现在终于考上了,希望小雨健健康康的,希望有一天能在中传校园看见小雨。

@明天见耶耶耶:上次刷到姐姐还是各种经验分享,好突然,姐姐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常久长久:天呢,真的不敢相信,一定要平安!这么好的女孩子,一定要健康,手术一定会顺利的。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