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要求各单位每天安排15分钟健身活动

【青海要求各单位每天安排15分钟健身】

近日,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直机关工委、青海省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推广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普及推广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并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15分钟进行健身活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因地制宜,结合办公地点在周一至周五安排15分钟时间,以第九套广播体操为主要推广内容,并可选择“八段锦”“24式简化太极拳”等优秀传统健身方法开展健身活动。

同时要求各地区、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制度工作落到实处。以每日的“小变化”来获取健康受益的“大效果”,以体育锻炼换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以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强健体魄为荣的个人发展理念,培养锻炼兴趣,形成终身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青海省体育局还将组织举办全省广播体操、工间健身比赛和展演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引领积极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