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名感染者曾参加同一葬礼23人确诊 两地启动I级响应

【浙江多名感染者曾参加同一葬礼23人确诊两地启动I级响应】近日来,浙江多地发生点状疫情。继7日晚浙江官方通报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例后,当晚杭州再次报告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8日绍兴市上虞区新增4例初筛阳性病例。该省阳性感染者已达23例。流调显示多名感染者曾参加过葬礼。

目前,浙江本土疫情发生城市正推进大规模核酸采检工作,该省宁波市、绍兴上虞区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

杭州、绍兴新增阳性感染者

12月7日22时30分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介绍,12月5日至今,浙江省发生三起本土疫情。截至7日21时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例。其中宁波镇海报告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初筛阳性3例,绍兴上虞报告确诊病例1例,初筛阳性2例,杭州报告病例2例,初筛阳性2例。

发布会结束后,杭州官方当晚通报,该市再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8日,绍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该市上虞区新增4例初筛阳性病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排查发现。

目前,浙江省已划定5个中风险区域,分别为宁波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绍兴上虞区百官街道星光社区阳光假日小区、绍兴上虞华维北区。同时,自12月7日2时起对宁波镇海区实施临时性封闭管理。

各地核酸检测推进中

目前,浙江宁波、绍兴、杭州三地的核酸筛查工作正在紧密推进中。

宁波官方8日3时许发布镇海区全区域(除蛟川街道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外)第一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当地共采样41048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区蛟川街道第二轮核酸检测在8日8时至14时举行。

12月7日晚举行的绍兴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则通报,上虞区确诊病例孙某11月22日以来未离开过绍兴市上虞区。不过,12月1日至3日因家中办丧事,孙某接触了外市参加丧事的亲戚。绍兴市12月7日发现的另外2名初筛阳性感染者为夫妻,作为亲戚12月1日至3日都参加了确诊病例孙某奶奶的葬礼,目前都无症状,核酸结果正在复核中。

绍兴上虞发现确诊病例后,截至12月7日21时,密接者次密接者已经检出结果167人,其中2人初筛阳性。同时,已对病例生活工作涉及场所的人员开展核酸筛查,目前已采样20343份,9847份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日上午发布消息,截至8日8时,该市已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4336人,均已落实管控和核酸采样,并对感染者居住小区、工作场所及周边区域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共采样86465人,已出结果39080人,均为阴性。

两地启动I级应急响应

目前,宁波市和绍兴上虞区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

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7日2时起,全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同时对镇海区临时实施封闭管理。目前,镇海区全区学校8日起已开始线上教学。

绍兴上虞8日4时起,全区启动I级应急响应,并对百官街道:北至梁祝大道,西至江东路,南至人民大道,东至迎宾大道合围区域,以及清泰苑小区;曹娥街道:北至江西路,西至博文路,南至越秀路,东至舜江西路合围区域临时实施封闭管理。

该市对上述区域加强了疫情管控措施。包括上述区域所有小区(村)禁止非居住人员进入,限制居住人员进出,原则上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除防疫需要和民生保障以外,上述区域其他各类企业暂时停工,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暂停上述区域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等。此外,全上虞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暂时停学。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