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超10亿剂次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10亿】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6月20日)通报,截至6月1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亿1048万9000剂次。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10亿剂次,各地持续全力以赴保障疫苗供应,加大疫苗接种组织实施力度,推出多项便民措施方便群众接种。

四川省凉山州针对山高路远、居住分散的特点,采取固定接种点、临时巡回接种点结合,新配置冷链运输车、医用冰箱、冷藏包等设备,实行巡回接种,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上门服务。

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的医院专门对接大型企业,近14万职工的疫苗接种将在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每天接种超过3000人次。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先后向积极接种的102家重点行业单位授牌安心单位,鼓励带动重点人群应接尽接。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图表来看看我国疫苗接种推进的整体情况。

从3月27日接种量超过1亿剂次到4月21日超过2亿剂次,这个增加的1亿剂次用了25天。

5月7日疫苗接种量超过3亿剂次,用了16天。

到5月16日超过4亿剂次,用了9天。

5月23日,这个数字超过5亿剂次,用了7天。

5月28日,疫苗接种量超过6亿,用了5天。

而到6月2日,这个数字超过7亿剂次,也只用了5天时间。

到6月8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8亿剂次,从7亿到8亿,用了6天时间。

到6月14日,接种剂次超过9亿剂次,从8亿到9亿,用了6天。

到昨天,也就是6月19日,接种剂次超过10亿剂次,用了5天。

目前,各地正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