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新德里解封 全面重开商店和购物中心

【印度首都新德里解封】疫霾未消,但印度主要城市已经开始解封了。据路透社6月15日报道,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印度政府已允许全面重新开放商店和购物中心,并允许餐厅开放 50%的座位,市郊区铁路也已允许恢复50%的客容量,并允许部分办公室复工。

然而,疫苗接种速度却被放缓了。印度新德里市政府表示,针对 18-44岁人群的疫苗接种中心于周二关闭,因为疫苗数量稀少。目前,在印度符合接种条件的9.5亿人中,只有约 5%接种了疫苗。

疾病专家和医生对印度现状极其痛心,纷纷表达自己的担忧。医生安布里什·米塔尔无奈控诉:“等新冠疫情再次暴发,去责怪政府、医院和国家吧。这从来不是我们的错。”

印度外科医生阿文德·辛格·索因 (Arvinder Singh Soin)也发推控诉:“德里应该更科学地解封。我们在自找麻烦!”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