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屋内太干燥了怎么办?冬季空调屋内补水小妙招

【空调屋内太干燥了怎么办】【冬季空调屋内补水小妙招】

寒冷的冬季,室内大多使用暖气或者空调等设备取暖,加上门窗紧闭,必然导致室内湿度下降,每天起床后皮肤干燥,室内浮沉明显增多,容易引起鼻咽喉不适,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皮肤瘙痒和流鼻血。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从而更好地缓解冬季室内干燥,增加室内湿度呢?

●加湿器加湿

image.png

图源:CCTV《[健康之路]藏在家电里的健康杀手加湿器不清洁的危害》节目视频截图

这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加湿方法,随着加湿器的不断改进,其功能也越来越人性化,不但可以调控加湿程度、预定加湿时间,缺水时还能报警。

但是使用加湿器要注意:

image.png

图源:CCTV《[健康之路]藏在家电里的健康杀手加湿器不清洁的危害》节目视频截图

1.加湿器使用纯净水或矿泉水,不要用自来水,长久用自来水容易得肺病

2.一星期清洁一次,不然容易滋生细菌

3.开空调开加湿器的同时最好开启房间门窗,不然人体容易缺氧

●在室内放置一盆水或大开口鱼缸

空调会将室内水分抽走致使空气变干燥,这时,口鼻、眼睛很容易变得干涩、酸胀。这时不妨在空调的出风口放盆水,能有效缓解干眼症状,同时要注意勤换水,一般1-2天换一次。

image.png

图源:CCTV《田间示范秀》 20210108精养金鱼效益高视频截图

或在室内摆放一个开口较大的鱼缸,鱼缸里可以放一些水草,这样不仅可以增加室内湿度,还能增加观赏性。家里使用暖气的可以将水盆放在暖气片的底部,以增加室内湿度,缓解早晨起床后的口干舌燥。

●植物加湿

image.png

图源:CCTV17《农业气象》 20201013 11:27节目视频截图

在室内摆放一些无毒害的植物,尤其是水培植物,不仅可以给空气加湿,还能给室内增添绿意,增加些许生活情趣。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在室内摆放过多的花卉、盆栽,植物白天会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晚上呼吸作用旺盛,会释放二氧化碳使得室内氧气含量下降。

空调房小贴士

image.png

图源:CCTV《《生活提示》 20170711空调清洗别发愁》视频截图

●长时间处于空调房内,要注意饮水,每天喝3-4杯水既保证自身的水分又能缓解疲劳,如果嫌弃喝白开水没味可以加点蜂蜜还能润肺。

●女生长久置于空调屋内,可以使用喷雾补水,常备喷雾等保湿、补水类产品在家中,最好一两个小时就使用一次让肌肤在干燥的环境中依然保持水润。

●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来源:综合新华网、百度经验

图片来源:综合CCTV节目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