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自己动手给宝宝理发?宝宝在家理发小技巧

【在家如何自己动手给宝宝理发】【宝宝在家理发小技巧】

冬天来了,很多的家长都想给自己出生不久的孩子理理发,但是很多理发店没有专业的宝宝理发道具,而且理发店的环境宝宝很不喜欢,理发店的刺鼻药味、香水味让宝宝烦感,宝宝到理发店去理发很不配合,而且天气冷不方便,孩子出门久容易感冒,很多家长就开始犯愁,如何才能在家自己给宝宝理发呢?

第一步:准备理发道具

婴儿电动理发器,梳子,海绵,罩衣,毛巾;理发器要购买质量好的,防止理发时卡宝宝头发。

作为家长要给自己的婴儿理发,一定要选择好的理发器,应购买婴儿专用的理发器为好,选择的时候,听一下理发器的声音,一般来说理发器声音越小,质量越好。

我们选择理发器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一些,大家最好先自己亲自先用一用,试一试是否会夹头发,因为我们的宝宝大部分本身就抗拒理发,如果理发器夹头发的话,孩子会害怕,一会就很难理发了。

第二步:给宝宝洗头发

image.png

图源:CCTV《健康之路》 20120411宝贝计划--爱上洗澡》视频截图

先把宝宝的头发清洗干净,保证孩子的头发全部湿润起来,干净的头发更好修剪,而干燥的头发理发时会使婴儿很难受,也会影响孩子的情绪。洗过头发后擦干并吹风机吹干,用梳子梳理顺。

image.png

图源:CCTV《生活提示》 20121201》视频截图

要注意在给孩子理发的时候要准备好孩子的专用毛巾,以及孩子的专用盆,一定要孩子专用的,另外沐浴液要选择天然和不刺激皮肤的那种沐浴液,最好使用专业婴幼儿用品。

image.png

图源:CCTV《《生活提示》 20130115》视频截图

第三步:批罩衣

给宝宝批上长长的罩衣,用毛巾在宝宝脖子处环绕一圈,目的防止剪落的碎发掉到脖子里。

第四步:理发

给孩子理发的难度不是很大,顺着头发的纹理进行就可以,但是给年龄较小的婴儿理发时,要把婴儿的头部固定好,我建议家长配合着给婴儿理发,这样才可以顺利一些。想一些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或者给自己的宝宝一堆玩具,让婴儿转移注意力,理发也就容易一些了。

image.png

图源:CCTV《《生活提示》 20130115》视频截图

第五步:清理碎头发

理发过程中会掉落许多碎发,给宝宝摘掉罩衣前,先用海绵块将宝宝的脸上、脖子、耳朵都轻轻扫一遍,把碎头发扫走。

宝宝理发后,很多碎头发会黏到身上、头皮上,虽好是给宝宝洗洗澡或者洗洗头,然后再吹干,清爽的新发型就理好了。

image.png

图源:CCTV《《生活提示》 20130115》视频截图

来源:综合百度经验

图片来源:CCTV节目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