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列车同车厢5人确诊感染 途经20站

【进京列车同车厢5人感染途经20站】北京日报客户端梳理发现,吉林省近日通报的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1月5日乘坐过黑龙江佳木斯至北京的K350次列车,且座位均位于11车,分别是11车27号、28号、19号、20号和13号。

铁路12306APP显示,K350次列车途经佳木斯、绥化、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唐山、天津、廊坊北、北京等20站,全程长达27个半小时。

长春1月11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1、2

无症状感染者1,男,1963年出生,系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返长人员,近期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居住,1月5日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乘K350次列车(11车27号)返回长春市,乘坐出租车回到长春市绿园区大禹华邦B区家中。1月10日经医疗机构对“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11日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女,1964年出生,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妻子,系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返长人员,近期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居住,1月5日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乘K350次列车(11车28号)返回长春市,乘坐出租车回到长春市绿园区大禹华邦B区家中。1月10日经医疗机构对“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11日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长春1月13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1、2

1月12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11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系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男,1967年出生,二道区人,在中荣地坪有限公司工作,系11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月5日乘坐K350次列车(11车19号)自哈尔滨西站返回长春市,乘坐出租车回到长春市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家中。12日核酸检测阳性,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女,1972年出生,二道区人,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为夫妻关系,系11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月5日乘坐K350次列车(11车20号)自哈尔滨西站返回长春市,乘坐出租车回到长春市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家中。12日核酸检测阳性,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通化1月13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1

无症状感染者1:男,1976年出生,家庭住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个体营销人员。1月5日从黑龙江南岔乘K350次列车(11车13号)抵达哈尔滨西站,与1月11日0-8时长春市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2同车厢。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