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热量排行榜 哪些零食热量高?

【零食热量排行榜】【哪些零食热量高】

巧克力

含量参考:586千卡(约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


image.png

图源:CCTV《[天下财经]印度:世界最昂贵巧克力在孟买上市》视频截图

薯片

含量参考:551千卡(约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左右,属高油高盐食物。与其他油炸食品一样,长期食用对健康不利。同时,富含淀粉的食品经高温加工处理后可能产生含量不等的丙烯酰胺,有人担心这种物质有致癌风险。农业大学营养专家范志红认为:由于老人的新陈代谢比较缓慢,幼儿的身体尚处于发育之中,解毒能力较差,这两种人长期吃含有丙烯酰胺的油炸食品,毒素不易排出,对健康危害最大。患有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病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必须拒绝炸薯片等香脆食品。

image.png

图源:CCTV《[健康之路]非油炸薯片》视频截图

烤肠

烤肠,一种美味的烤制食品,是运用现代西式肉制品加工技术生产的具有中国传统风味的低温肉制品,用电烤炉烤制的肉制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image.png

图源:CCTV《[消费主张] 20160907消暑夜市全攻略——长春》视频截图

方便面

含量参考:473千卡(约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是一种可在短时间之内用热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广义上是指一种可在短时间之内用热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有相关的菜肴如归泡面、泡面沙拉等;狭义的方便面上通常指由面饼、调料包及油包组成的销售成品,市面上以袋装和杯或碗装居多。

image.png

图源:CCTV《[天下财经]快讯韩国方便面出口量连续四年增长》视频截图

牛轧糖

含量参考:319千卡(约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许多研究人员研究证实,只要适量摄入,掌握好吃牛轧糖最佳时机,对人体是有益的。如洗浴时,要大量出汗和消耗体力,需要补充水和热量,吃牛轧糖可防止虚脱;运动时,要消耗热能,牛轧糖比其他食物能更快提供热能;疲劳饥饿时,食牛轧糖可迅速被吸收提高血糖;当头晕恶心时,吃些牛轧糖可升血糖稳定情绪,有利恢复正常;饭后进食点糖食品,可使人在学习和工作时,精神振奋,精力充沛。

image.png

图源:CCTV《[老爸全知道]怎样自制牛轧糖?》视频截图

来源:综合百度百科

图片来源:CCTV节目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