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热量排行榜 哪些水果热量高?

【水果热量排行榜】【热量高的水果排行】

椰子

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

图源:CCTV《《谁知盘中餐》 20201001喝椰子有门道》视频截图

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另外还有多种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很丰富。

牛油果

油梨果肉柔软、细腻,富含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的油脂、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且不含胆固醇,含糖量低,是老幼皆宜的高档水果,也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用果皮泡水饮用,对糖尿病有缓冲作用。

图源:CCTV《[生活圈]圈友求助牛油果风靡是恶性营销?》视频截图

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与保健作用。能够防止动脉硬化、脑中风,因含铁量高,常吃可预防贫血。

榴莲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图源:CCTV《[正点财经]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冰皮月饼受欢迎》视频截图

榴莲有大补的功效,特别是病后体弱者以及产后的妇女,更加适当多吃。此外,榴莲具有活血驱寒功效,对于胃寒及痛经妇女有缓解作用。

香蕉

香蕉属高热量水果,在一些热带地区香蕉还作为主要粮食。香蕉果肉营养价值颇高,此外,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是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

图源:CCTV《[正点财经]日本:“带皮吃的香蕉”一根66元人民币》视频截图

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经常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红枣

红枣能够养血安神、滋补脾胃,如果年老体弱的人群经常食用,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若是上班族食用,能增强食欲、缓解紧张情绪;如果晚上泡一杯红枣茶,可有效治疗失眠。

图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河南新郑:红枣飘香三产融合促增收》视频截图

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购买民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糖尿病人最好少食用,含糖量太高。

来源:综合百度百科

图片来源:综合CCTV节目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