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贫困眼病患者,“精准扶贫 健康中原”慈善救助活动再出发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迎接第5个“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助力脱贫攻坚,为郑州创建慈善城市增光添彩,由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华厦眼科医院联合设立的“精准扶贫,健康中原”慈善救助基金于近日在郑州再次启动救助活动。

image.png

健康扶贫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一环。据介绍,“精准扶贫,健康中原”慈善救助基金是一项专门用于对困难眼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的慈善公益基金,基金的设立初衷正是为了帮忙贫困眼病患者重获光明,避免他们因病返贫。基金成立几年来,每年都会对各类困难眼病患者在治疗中实施救助,使郑州市及其周边城乡不少困难患者受到不同程度的帮扶救助。

据了解,今年以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居民因家庭收入减少,对看似不太急切的眼病就一忍再忍,导致有些病情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病情愈发严重。针对这一情况,郑州慈善总会近日接受社会捐款100万元,注入“精准扶贫,健康中原”慈善救助基金并迅速启用。

image.png

“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郑州华厦眼科医院将按照基金管理办法和救助实施方案,陆续在郑州及其周边地区城乡居民中开展眼健康公益科普、眼健康公益检查,对患有青少年屈光不正、眼底病、白内障、眼表及角膜病、青光眼、小儿眼部疾病、高度近视等眼病的困难患者,慈善基金将根据病种、病情的具体情况,给予不同金额的善款救助,以帮助更多贫困眼疾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减轻就医负担。

承担该项基金救助活动的郑州华厦眼科医院,是一家全国连锁专业眼科医院。医院热心公益,躬行善举,建院13年来,在院长徐惠民博士带领下一直坚持走基层,进社区,下农村,到校园,爱心施惠于民,为老百姓进行视觉健康检查,普及爱眼知识。尤其是经常对困难群体的眼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从根本上解决了困难患者看病难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办院使命。(文/华小艾)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