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风险地区全部解封 连续4日无新增病例

【大连中风险地区全部解封】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10日在大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8月9日0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是7月22日大连疫情发生以来,大连连续4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随着大连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大连所有中风险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截至目前,大连累计确诊92例,尚有15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

其中,住院病例72例(轻型病例10例,普通型病例61例,重型病例1例)。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32例,凯洋海鲜公司员工接触者11例,大连湾街道居民14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15例。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在15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中,其中凯洋海鲜公司员工8例,大连湾街道居民5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者感染者密接2例。

10日,大连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社区核酸排查均为阴性,小区于当日解除封闭。据悉,这是大连最后一个解除封闭的中风险小区,至此,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4个中风险地区全部解封。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