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安全教育最重要 否则懊悔终生

“谢谢!谢谢医生们的全力抢救......要不是你们医术高,手术做得好,俺真不知道俺妞长大后该咋面对这件事儿啊!俺两口真的是不知道说啥好了......”这是一个眼外伤的8岁女孩儿的父母在郑州华厦眼科医院见到医术护士们重复最多的两句话。

来自豫北的8岁女孩儿甜甜(化名),聪明漂亮,活泼可爱。因受疫情影响没有复课上学,宅在家里的她却把家里的一些用具当做玩具。前不久,当她拿着母亲做针线活用的尖头剪子玩耍时,不小心将剪子尖部戳进了右眼......伤势严重,情况紧急,家里人很快带孩子到当地的县级和市级医院就医,却因病情严重复杂而不能尽快救治,有的医生还说眼球不一定能保得住。这下子可急坏了甜甜的父母,他们焦急中想起了去年一个朋友找眼科专家徐惠民博士治病的事儿,就想方设法通过朋友联系上了郑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徐惠民博士。

以擅长治疗各种疑难复杂性眼病而知名的眼科专家、郑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徐惠民博士得知情况后,一边让他们连夜把甜甜送往郑州,一边迅速安排医院的各个部门迅速到岗,准备为甜甜连夜实施手术。

夜里十二点左右,在徐惠民博士的指导下,由综合病区主任秦文广、眼底病科主任郑伟和医生王丹等共同参与的眼外伤急救手术顺利进行。当长达5个多小时的手术结束时,天已经亮了。

经过术后几天的恢复,甜甜的眼球不仅保住了,视力还从什么都看不见恢复到眼前手动。纯朴善良的甜甜父母,激动得不断给同在医院住院的病友们说,孩子在家里可得看管好啊!一定要告诉孩子什么不能玩儿,玩儿什么有危险。同时,他们还特地把对孩子安全教育和监管的重要性分别用不同方式告诉自己的亲友们。

在此,小编想说的是:对未成年的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真的很重要,孩子一旦发生了危险事故,父母将懊悔终生!(华小艾)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