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患者体内有特异性抗体,不会造成感染他人的现象

出院患者体内有特异性抗体,不会造成感染他人的现象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在2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出院患者作为康复期的患者,体内已有特异性抗体,不会造成感染他人的现象。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来源:中国网郑亮

会上,有记者提问:出院患者居家隔离时有哪些要求?共同居住的家属如何做好防护?公众应如何对待传染病的康复患者,帮他们共同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

郭燕红指出,患者治愈出院,后续还有一系列的管理,主要包括对他的隔离医学观察,以及健康的监测、复诊复检、康复管理这样几个方面。在患者进行隔离观察的过程中,首先应该单人居住,注意通风,注意手卫生,同时减少人群的聚集。在家人照顾过程中,需要患者和家人都佩戴口罩,同时也要注意给患者加强营养。

郭燕红表示,后续工作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帮助患者有关疾病的恢复;二是对患者有关身体功能的恢复;三是对于患者心理的恢复。她提到,对患者的心理康复、心理疏导是非常重要的。出院患者作为康复期的患者,体内已经有特异性的抗体,使得他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不会造成感染他人的现象。希望社区能够接纳他们回归,共同来维护好他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