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的柑橘类水果 给生活一些愉悦感

水果店中,柑橘类水果一直是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柑橘类水果品多繁多,但是都保有气味芳香的显著特点,让人心情愉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以下几个品种,品质优良,味道口感方面获得广泛好评。 

沙糖桔 

沙糖桔,又名:十月桔。最初产自肇庆,现在主要产地为广西等地。沙糖桔果实扁圆形,顶部有瘤状突起,蒂脐端凹陷,色泽橙黄至橙红,果壁薄,易剥离。果实鲜美而极甜,无渣,口感细腻。好剥皮、无籽无渣是沙糖桔最明显的特征。由于果实较小,不会像柚子等大个果实般给人造成“压力”,非常适合居家常备。沙糖桔味甘酸、性温,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 

皇帝柑 

皇帝柑又名贡柑,属于热带、亚热带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有机酸等。皇帝柑口感并不甜腻,而比较清甜。吃起来很甜的桔子,含糖量高,高浓度的糖吃多后会使人容易产生“上火”症状。皇帝柑则不会产生这样的问题。皇帝柑全身是宝,皮、络、核、果肉都有对身体好的功效,能够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 

青柚 

青柚外表呈绿色,看起来似乎酸酸的,实则不然。青柚果肉粉红,果心小,肉质较白柚柔软多汁,糖度高、酸味低,故又称之‘蜜柚’。同其它柚子一样,青柚的味道十分清新,果肉多汁并且富有营养。经常使用可以美容减肥,还有润肺止喘的功效。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