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5批次复用餐饮具、5批次韭菜上黑榜

‍‍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10批次样品因大肠菌群、腐霉利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上黑榜。

本期公布783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餐饮食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等14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10批次、合格样品773批次。

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复用餐饮具5批次,晋中市江南天相园餐饮有限公司的圆盘、晋中海杭燕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纳米碗和单帽碗、山西水蜜芭莎温泉酒店有限公司的8寸盘和虎头汤蛊,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韭菜5批次,侯马市丰盛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垤上菜市场(供应商)采购的韭菜、曲沃县双喜超市三部销售的标称钟明国(供货商)采购的韭菜、太原市尖草坪区迎百客都超市销售的韭菜、太原市迎泽区金闻汇超市销售的韭菜、临汾万家福仓储超市有限公司体育街店销售的标称贺文清蔬菜店(供应商)采购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许晶晶)

‍‍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