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厘米钢针从右眼刺入2岁男童大脑 医生10秒拔大脑钢针

2岁多的孩子在家里

那是相当令人操心的存在

因为他们正处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阶段

热水瓶、利器、尖锐物品……

一不小心就可能对孩子造成危险

比如这个

说实话,小编光是看见这种尖尖的东西,下意识的都会觉得有点疼你能想象吗?

就是这个东西插进了一个两岁小孩的脑部。

事情发生在星期一(12月9号)早上,陕西泾阳县兴隆镇2岁男孩闹闹(化名)和妈妈张女士在家当时张女士为了给闹闹冲奶,就拿着家里的恒温水壶到厨房加水加完水之后,张女士突然听到了一声哭声,回头一看,孩子已经趴在地上了手里的恒温水壶壶盖里面的加热钢针,已经从孩子的右眼整个插了进去。

当地医院看了闹闹的情况建议他们赶紧去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中午12点经过西安市儿童医院的专家们检查,这根钢针有8公分都插入了闹闹头部2公分留在眼眶剩余六公分全部插进了闹闹脑部。

简直太吓人了!不过比较幸运的是这根钢针并没有刺穿眼球,而是擦着眼球刺入的,对眼球造成了一些压迫,而刺入脑部的这6公分是刺入了大脑的额叶底面。

医生介绍,这个部位没有明显的功能,也就是说这片区域,不负责孩子语言或者肢体行动等等,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接下来就要考虑手术了,这个手术难度和风险都非常大,钢针在拔的过程中有没有可能划伤眼球?或者钢针拔出时它的尖锐部位会不会造成脑出血?这些都是手术中的难题,在经过数小时的研判之后,专家制定了手术方案,并实施手术。

从开始实施手术到钢针被拔出仅仅用了10秒钟!钢针拔出之后医生立即为孩子拍了CT没有出现之前想的脑液溢出等现象手术非常成功!

现在孩子在医院留观中,术后最大的挑战是怕感染,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孩子生命体征一切平稳,一周后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出院了!真心为医生点赞!

不过也要提醒家长们,生活中太多物品都可能引起意外。一定要让孩子远离危险物品!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