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肤干燥?这款润肤茶喝起来

秋天里人们时常感觉口干舌燥,容易上火,皮肤也干巴巴的,摸起来十分粗糙,影响美观不说,还发痒、脱屑,让人在燥烈的秋季更加不舒服。

如何缓解?除了外部护理,中医更强调从内调理。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润肤茶。这款茶只有3味药:生地黄、桑叶、大枣。

做法:每日早上取生地黄10克,桑叶5克,大枣2枚,开水冲泡后一饮而尽即可。

这个方子小而精,比如秋季养阴,生地黄是益阴的上品,有凉血补血之功,血得补则肌肤受到滋养。桑叶甘寒,有清肺润燥的作用,秋季与肺脏相通,肺燥清了,浑身都觉得凉润舒坦。用大枣补血滋阴,其实就是在给皮肤补水。

饮食方面,也可以煲点猪肉、百合、银耳汤喝。中医理论中肺主皮毛,皮毛的干燥与肺燥有关系,百合润肺,所以吃点百合会有助于滋润皮肤。银耳也有滋阴养肺的功效,加猪肉就是为了口感更好一些。

方法也很简单,将猪肉、百合、银耳,加适量的水放到砂锅里煲就可以了,快煲好时再加点盐调调味。当然加了猪肉就是咸汤,如果想吃甜味的,可以不加猪肉,放百合、银耳,再加点冰糖炖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