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禁止素食食品使用肉类名称:不能再叫“素火腿”“素牛排”

【法国禁止素食食品使用肉类名称】据《环球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政府2月27日颁布最新政令,禁止任何人或企业用肉类名称来指代完全用植物蛋白(即素食肉)做成的食品。

根据本次公布的修订政令,不能再用于无肉产品的术语包括“牛排”、“排骨”、“火腿”、“菲力”和“肋骨”。

不过,一些含有少量植物蛋白成分的肉类产品可以继续使用肉类名称,例如梅尔盖兹香肠、培根。

违反上述政令的个人将被处以最高1500欧元的罚款,企业将被处以最高7500欧元的罚款。该政令将在公布后3个月正式实施。政令规定一年时间作为过渡期,其间允许出售不符合规定的产品。

不过,欧盟其他地方的生产商可以继续在法国销售带有肉类名称的素食食品。

报道称,法国肉类行业长期抱怨称,诸如“素牛排”“素排骨”‘素火腿’等说法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困惑。法国议会2018年就投票通过了类似禁令,政府也在2022年发布过相关政令,但被该国最高行政法院叫停,理由是该措施过于模糊。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