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冰棍销售额暴增超104倍 旅游热度仍在持续


【东北冰棍销售额暴增超104倍】从雾凇美景、泼水成冰,到冻梨、锅包肉、大列巴,哈尔滨被多家媒体点名,成为岁末年初热度最高的旅游城市。哈尔滨文旅局数据显示,截至元旦假日第3天,累计接待旅客304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亿余元。

随着春节的临近,哈尔滨的旅游热度仍在持续,来自南方的游客们纷纷爱上东北冰雪,而东北的特产也纷纷火热出圈。

与冬天冰棍销售平淡的“常识”不同,京东超市数据显示,东北雪糕近期销售额快速增长,马迭尔品牌冰棍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4倍。哈老鼎丰、东北大板、索菲亚品牌冰棍,分别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被誉为“东方小巴黎”的哈尔滨有大量俄式建筑,充满异域风情,马迭尔宾馆就是最为知名的建筑之一。马迭尔冰棍起源于宾馆引进的西式食品,至今保持“甜而不腻,冰中带香”的传统口味。

不仅有老味道,还有香草、榴莲、草莓等口味供选择,马迭尔冰棍备受消费者欢迎。数据显示,其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104倍。

哈尔滨特产哈老鼎丰冰糕唤起不少70后、80后消费者的童年味觉。从酒香浓郁不醉人的朗姆酒味冰糕,到丝滑醇厚的珍珠奶茶冰糕,消费者都能找到自己的爱。

近期,哈老鼎丰品牌冰棍销售额同比增长42.07%,许多没有去过哈尔滨的人也能体验“冰雪味觉之旅”。

此外,哈尔滨火出圈也带动了哈尔滨老字号美食热销。哈尔滨红肠作为外地游客“到哈必吃、离哈必带”的特产受到全国消费者追捧。数据显示,百年老字号秋林·里道斯红肠在元旦期间的销量环比增长130%。

此外,“东北大酱蘸一切”作为东北饮食特色“课代表”,也在近期受到消费者关注,搜索量暴增9倍。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