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本地泡菜太贵 韩国人改囤中国泡菜

【韩国人改囤中国泡菜】据环球时报消息,韩国媒体《中央日报》12月26日报道,虽然2023年韩国泡菜出口量增长迅速,但在性价比竞争中渐渐被中国泡菜拉开。

韩国海关总署24日发布的进出口贸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泡菜出口额1.42亿美元,而进口额达到1.51亿美元,逆差880多万美元。虽然逆差同比显著减少,但媒体分析发现,逆差减少的重要原因是中国泡菜单价持续下降,而其实际进口量增长达9.5%。韩媒担心,未来泡菜贸易逆差会进一步拉大。

韩国对中国泡菜的需求源于“价格竞争力”。报道称,不仅许多韩国餐馆使用中国泡菜降低成本,普通消费者购买中国泡菜的比例也在逐渐增加。

在韩国电商平台泡菜检索排名上,中国泡菜名列前茅。为降低食品成本,韩国上班族李先生称自己近期采购了大量中国泡菜,价格还不到韩国泡菜的一半。另一位消费者表示,人们对中国泡菜往往有刻板印象,但它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泡菜之一。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