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反诈宣传迎双节 守护百姓过大年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电子屏幕、公众教育区、宣传海报等媒介开展常态化宣传。工作人员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提醒客户增强防范意识,不轻易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存款密码、验证码等告知他人,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应多与亲戚朋友沟通并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宣传活动辐射到周边商铺、社区、街道,向公众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特征,如贷款和投资理财诈骗、刷单诈骗、冒充亲友诈骗等,提醒公众如何做好识别、防范和应对。近日,该行的客户李某收到一条短信,称其使用“京东白条”后出现逾期,如不尽快还款将影响征信记录,短信中还附有还款链接。李某比较着急就直接点进链接绑定银行卡完成还款,但待心情平复后回想自己并未使用过“京东白条”,就赶紧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查询账户余额。该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协助查看了客户提供的短信和链接信息,发现网页简单粗糙,与真实页面相差甚远。后经李某授权查看交接对手为个人账户,疑似遭遇电信诈骗,该行工作人员紧急协助李某锁定银行卡并报案处理。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断卡”行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把反诈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推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曹筵伟 刘攀 崔彧婧)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