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春天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依托工银“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开展“春天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该行根据村民所需,组织辖内分行到各服务点向乡村捐赠血压仪、血氧仪、口罩、常用药品等医疗设备和物资,对工银使者和村民进行疫后健康恢复常识宣讲,特邀医院专家举行义诊活动。

同时,走访慰问当地村民,发放新春礼品;现场组织新钞兑换、零钱兑换等便民惠农活动;开展反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使广大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切实践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2022年,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严格落实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要求,按照总行工作部署,在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农村普惠金融支付空白村等地区建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农户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查询等基础金融服务,依托“工银兴农通”APP提供网点业务办理预约功能,定期组织辖内网点根据客户需求上门办理业务,与线上民生、村务、普惠板块便民助农功能联动,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乡村金融服务新业态。

2023年,该行将继续秉持金融为民的理念,不断加强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运营管理,聚焦乡村振兴金融需求,一点一策创新服务形式,构建县域网点与农村服务点联动的服务体系,为广大乡村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便民服务,以金融之力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