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范军担任“天翼数字乡村”推广大使!

新春佳节将至,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电信”)官宣大事件了!河南曲艺名家范军成为“天翼数字乡村”推广大使,与河南电信携手致力于中原数字乡村的建设和推广事业,同心共筑乡村振兴。

image.png

多年来,河南电信始终坚持“信息化赋能乡村振兴”,如今的现代化乡村正在呈现新面貌、焕发新气象。越来越多的乡村将5G作为“新帮手”、直播作为“新农活”、数据作为“新农资”……一场新乡村数字化浪潮涌动在中原大地。

范军作为当代中原曲艺的领军人,可谓是家喻户晓。他创造性地把河南戏曲与相声巧妙融合,形成了独特的“豫味相声”,受到河南人民以及全国人民的欢迎。近年来,范军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此次作为河南电信“天翼数字乡村”推广大使,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为家乡父老改善新乡村面貌的愿望。

image.png

提起数字乡村建设和推广,范军老师不禁感慨:“现在的乡村生活一点都不比城市差,家家户户都接入了光宽带,农村也用上了‘千里眼’,老人孩子、家门院子、果园鱼塘,啥都能在手机里看得见!”

image.png

据了解,随着河南电信数字乡村建设的不断深入,乡村数字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乡“数字鸿沟”大幅缩小。截至2022年底,河南电信已率先实现全省18个省辖市百余个县区4.7万个行政村千兆宽带网络100%覆盖接入,让乡村群众享受与城市“同网同速”的信息通信服务。

image.png

依托中国电信千兆宽带网络和5G的优势,乡村治理水平和农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天翼智慧大屏、天翼云眼、天翼云播等平台,让村务管理更加便捷化、数字化,构建了平安乡村立体安防系统,打造出越来越多的“数字乡村”示范村、乡村振兴标杆等。乡村街道更整洁、一键广播更便捷、家家户户更安全,范军感叹道:“用上这项‘黑科技’,乡村真是大变样!天翼数字乡村,真中!”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要求,中国电信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央企主力军使命,与范军作为豫文化传播者,在建设出彩中原的征程上精彩碰撞,通过“天翼数字乡村”平台将乡村振兴建设成为矗立于数字化浪潮上的一颗“新星”。时至今日,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原的指引下,河南电信致力于打破地域间信息化的不平衡,让全省全域广大用户尽情享受信息生活,实现乡村和城市共享与世界同步的信息文明。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