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长李湘豫:龙亭区要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当先锋

1月4日下午,李湘豫、朱宝红、穆宏地等市级领导与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龙亭区代表团二团代表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等。

肖文兴、王守军、崔军朝、邢国恩、逄政、娄嵩嵩、戴高乐等代表先后在审议中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和去年工作成效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今年和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位代表还就深入推进制造立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民企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长李湘豫边听边记,与代表们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热情回应大家关切。

李湘豫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极其复杂的外部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我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新征程,谱写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对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始终扛大梁、走在前、作表率,市委、市政府对示范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示范区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在郑开同城、制造立市、文旅强市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当先锋。要发挥开放优势,充分用好综保区、自贸试验区、海关对外开放平台,将优势和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要提振消费信心,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激活房地产市场,鼓励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和服务消费。要壮大市场主体,毫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发挥国企投资引领、产业引领、社会责任引领、融资引领作用;毫不动摇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开封网)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