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火锅餐饮生意火爆 “暖经济”带火餐饮消费

【天气转冷火锅餐饮生意火爆】近期,多地天气转冷,保暖用品销量大增。同时,“暖经济”带火了各地以火锅为代表的餐饮消费。美团平台数据显示,10月以来,以“火锅”为关键词的搜索量迅速增加。此外,羽绒服、保暖内衣等产品销量大增。业内人士表示,冷冬有望促进冬装、取暖设备等产品的消费。

餐饮老字号东来顺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气温下降,消费者的涮锅需求增加。目前,北京、上海、武汉等地门店生意火爆,手切羊肉、羊上脑、金牌羊后腿、风味羊肉串等餐品备受青睐。

“从9月30日开始,各地门店的预订和到店客量持续增多,线上可预订的餐位常被早早约满。”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盒马数据显示,10月10日-16日,平台上火锅餐品整体销量较上周增长3倍。“今年火锅季,平台推出了极具特色的海南糟粕醋锅底,近期糟粕醋火锅锅底销量暴增。”盒马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