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路过原阳服务区感受一大波免费观光、民俗表演和加油优惠

一年一度的“国庆人口大迁徙”又要来了,经历了疫情反扑后,国人的“补偿性出游”热情高涨,目测一大批朋友正在收拾行囊准备自驾,今年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想必十分繁忙!还记得这两年老刷屏的“全国十大最美服务区”吗,你打卡了几个?今天,小编就来分享其中最特殊的一个——京港澳高速原阳服务区。

image.png

京港澳高速原阳服务区

为啥说它特殊呢?光听名字,你要以为它只是个普通服务区,那可就错过了!这座服务区凭着老司机们的口耳相传,在整条京港澳高速乃至全国都非常有名,它被评为全国优秀服务区、全国五星级服务区,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K636公里处,距郑州市约30公里,距新乡市约46公里,集餐饮、住宿、温泉、休闲按摩、理发、加油、加气、充电、汽修等于一身,是目前京港澳高速公路上建设规模最大、服务项目最全、配套设施最优的现代化花园式生态服务区,还被民间评为“全国十大最美服务区”和“全国十大网红服务区”。

image.png

原阳服务区几乎是整条京港澳高速停车最多、人流量最大的服务区

说到重点了——“最美”,如果你去过其他几个上榜的服务区,再到原阳服务区,会发现花园式的环境够漂亮,但光凭这点上榜“最美”,似乎还差点意思,直到小编亲身去了才知道,原阳服务区的“最美”指的不仅是景观,更重要的是——舒服!它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口号“千里之外,家的感觉”。

家的感觉,就是解决你人在旅途的诸多不便,关键还免费

这一点是原阳服务区被老司机们津津乐道的主要特点,只要到了原阳服务区就能享受免费温泉洗浴、代缴罚款、免费加水洗车、免费大厅休息、免费洗衣房洗衣、免费理发、免费传真、免费大车降温、全自动免费洗车、免费车辆冲气等多达19项公益增值服务,还设有免费上网区、免费泡脚区,给司乘们提供24小时不间断热水免费洗浴……老在网上看见夸国外高速服务区一两个免费项目,其实国内啥都有,看一看原阳服务区吧!

image.png

免费温泉泡脚区

image.png

免费休息大厅

image.png

免费洗浴区

image.png

免费洗衣区

今年的国庆节,原阳服务区东西两座加油站汽油每升优惠0.5元,会员优惠0.8元;加柴油还送超市购物代金券,一把将你的出行成本降低。同时还将开展红色家园教育基地免费参观、免费鱼塘趣味垂钓和游园赏荷塘活动,还有秧歌舞、抬花轿等民俗表演,地方农副产品一条街展销活动……你就是把原阳服务区当做假期专门的打卡点也不为过。

image.png

国庆期间来一波红色洗礼,闻名国内的原阳服务区红色家园假期免费开放

image.png

来到服务区小歇片刻,不妨下车游园赏荷花

image.png

免费垂钓

image.png

特惠展销活动

家的感觉,就是千里之外的物价不变,出门在外放心消费

如果你经常走高速,一定会和很多司机达成共识:服务区的东西又贵又难吃!然而到了原阳服务区,一定会让你彻底改观,原阳服务区不会因为千里之外、高速之上而提高物价,吃一顿丰盛又好吃的饭菜,跟你在小区楼下的消费没什么区别,甚至还要更实惠。

image.png

原阳服务区餐厅

image.png

河南7·20暴雨抗汛期间,原阳服务区位曾为所有救援队提供免费餐饮和8000余人次的免费食品

原阳服务区东、西两区设有中餐厅、快餐厅、清真餐厅,可同时容纳600余人用餐。不仅有地方特色的原阳烩面、兰州拉面、沙县小吃、开封灌汤包、黄河鲤鱼、黄焖鸡、驴肉火烧、过桥米线……还有肯德基、阿利茄汁面、正新鸡排、蜜雪冰城、书亦烧仙草等国民度很高的餐饮连锁,在原阳服务区,你大可不必因为赶路而凑合吃一顿,旅途的幸福值必须拉满!


image.png

服务区里也能实现奶茶自由

image.png

自助餐区菜品丰富,亲测好吃不贵

此外,这儿的超市面积足足有1300㎡,不仅价格与外面连锁商超持平,种类甚至更齐全,达1800多种,还设有进口专区、原阳大米故事馆、“好想你”大枣专卖店等各种专柜,要是想给家人朋友带点河南特产,路过原阳服务区,歇脚的功夫就一次买齐了……

image.png

扶贫专区有各地特色农产品

image.png

干净整洁的客房

家的感觉,就是安全可靠的休憩环境,这种氛围谁也给不了

一走进原阳服务区,第一感觉是真大,两侧服务区可同时容纳800余辆车!服务区东、西两区建有2座加油站,占地面积16800平方米,可同时为56辆汽车加油,车用汽油、柴油、润滑油标号齐全,油好耐烧,价格便宜,另设有LNG加气站和轿车充电桩。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大的区域,治安怎么样?

许多服务区被诟病最多的问题就是治安差、“油耗子”遍地跑,尤其对于大车司机来说,进服务区休息根本不得安生!但在原阳服务区,光电子监控和摄像头就180多个,实时监控、记录服务区内况,四部保安巡逻车全天候24小时巡逻……这里据说是整条京港澳高速停车最多、人流量最大的服务区,因为司机们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休息,这种安全感,对于长时间在路上奔波的人来说,是任何东西都比不了的。

image.png

原阳服务区治安管理井井有条

image.png

原阳服务区曾多次收到司机朋友们送来的锦旗

家的感觉,就是紧密防疫落到实处,南来北往安全出入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进入原阳服务区,入场车辆是实行分区停放的,高、中风险地区车辆和冷链物流车辆有专门的停放区域,务必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同时加油站区域也尽量减少了自助加油服务,避免司乘人员下车走动,做到快加快走。进入室内区域大家切记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扫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在室内,原阳服务区加大了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无论室内室外,原阳服务区每天都会对场区、公共设施进行高频次清洁消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对于上岗的工作人员,原阳服务区实行“体温三测”(全员必测、岗前必测、岗中监测)和“四不上岗”(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未按规定隔离不得上岗、未按规定检测不得上岗、体温检测不合格不得上岗、未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不得上岗)等要求。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这座庞大的商业综合体,还有很多地方小编没有涉足,就交给大家去揭秘吧,总之,“人类高质量出行”的路上,不能没有这样一座让人舒心的旅途中转站。

责任编辑:张丹洁